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董峰湖行蓄洪区灾后复电攻坚战正酣

董峰湖行蓄洪区灾后复电攻坚战正酣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量:    来源:作者|:尹家权、梁雪莹 信息来源:电视台

连日来,董峰湖行蓄洪区灾后抢修复电攻坚战正酣,一基基倾斜的电杆在10余名电力施工人员人力牵引作用下慢慢校正,待电杆完全直立后对杆基进行回填、夯实,这是毛集中心供电所配合凤台供电公司近期开展灾后抢修复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7月20日14点55分,因董峰湖蓄洪要求,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凤台供电公司紧急拉停10千伏河口05线等3条线路,停电范围涉及董峰湖20个台区,约8000名群众。随着淮河水位逐步回落,8月18日起,毛集中心供电所在凤台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从各部门、各供电所抽调技术骨干人员组建5支抢修复电队伍,奔赴董峰湖行蓄洪区各个受灾点,拉网式对浸水设备进行排查,全面掌握电网设备受损情况,科学研究制定灾后复电方案措施。

“大热的天,供电部门把我们电都送来了,我们空调风扇都能用了,我们很满意,很舒服。”毛集镇张王村村民纪宗芬对供电职工上门服务非常满意。

供电公司充分认识到灾后复电重建工作的重要性,调动各部门、各专业人员协同作战,成立党员突击队,认真梳理任务,积极筹集调配电力物资,统筹安排施工作业计划,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董峰湖行蓄洪区灾后复电工作。

“洪水已经过去了,为了灾区人民早日供电,我们周边的兄弟供电所来了一部分党员突击队,来支持我们灾区人民。虽然天气炎热,只要群众能早日用上电,我们热一点累一点都是值得的。”党员职工王安瑞和同事们一道始终冲锋在在后复电第一线。

在施工过程中,供电公司坚持安全、进度、质量、时间四抓并举,每日工作结束后要求5个小组及时总结汇报当天工作完成情况、遇到的问题、需要协调的事项等,并对各小组人员、工作任务进行优化调整,确定次日工作安排,逐步恢复董峰湖行蓄洪区电力设施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畅通灾后复电“最后一公里”,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我们供电公司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在23号的晚上就组织了对这次恢复生产保供电的工作计划,25号,所有的物资全面筹备到位,进行全面的施工。公司调集了8个供电所近百人吃住在毛集,也得于政府在后勤保障的关心下,坚决完成灾后复电最后一公里,让当地老百姓能用上安全电,让政府放心。”毛集中心供电所所长李国环对打赢这场灾后复电攻坚战信心满满。

目前,供电公司累计投入抢修复电人员642人次,抢修车辆117台次,完成1台涉水变压器更换,14台JP柜补装或更换,16基电杆校正,157支电表箱、1634只电表更换等工作。预计9月5日,董峰湖行洪区可全部实现安全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