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走进毛集实验区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量:    来源:区电视台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为使毛集实验区干群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民法典》,更好的帮助大家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主任委杨慎红为大家讲授《民法典》的体系结构、新的内容,以及与农业农村工作有关的规定,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级领导班子成员、驻我区的省市县人大代表、各镇代表小组的组长及全区副科以上的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杨慎红主任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结构和内容等方面,深刻分析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详细阐述了《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关于农村集体土地“三权分置”、宅基地使用权、农村土地、房屋的征收、关于特别法人的规定等具体内容。以案说法、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阐述准确、分析透彻。

胡林娜指出:杨慎红主任的讲座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法理深度、实用维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法治课,对全面深入理解把握《民法典》的丰富内涵,抓好实施《民法典》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作用。全区各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抓好《民法典》在我区的宣传学习普及工作。我们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和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行政司法规范化水平。要坚持领导带头,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扛起落实《民法典》的主体责任,要从各级党政“一把手”带头做起,带头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带头依照《民法典》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推动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民法典在全区全面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