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来源:

11月26日,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朱光,区工委副书记、区政协工委主任许兵及其他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许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陶应友领学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区领导朱光、何涛、袁东、杨秀风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做研讨发言。

胡林娜指出,此次学习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认真研究谋划我区“十四五”发展的思路举措,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美好毛集上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胡林娜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上率先垂范,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要逐段、逐行、逐字、逐句的细读全会公报和建议,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真正把全会精神印在脑中、刻在心里。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与做好全区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在宣传宣讲上率先垂范,推动全会精神全面覆盖。区级领导干部要在全区带好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采取淮河大鼓说全会、花鼓灯+理论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面对面、大喇叭等形式开展举旗帜送理论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要在贯彻落实上率先垂范,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始终保持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战略定力,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提出的“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更高要求,着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做贡献,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毛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