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毛集实验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毛集实验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3月30日下午和3月31日上午,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带领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镇党委书记、区直机关干部到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并组织专题研讨。


胡林娜一行先后参观了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信息技术大楼、党史图书馆、淮南好人馆,认真观看展馆内展出的图片、实物、文献等,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重温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团结奋斗,带领人民谱写宏伟壮丽篇章的光辉历程,接受党史教育和警示教育。

在党史教育馆宣誓厅,悬挂着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胡林娜领誓下,大家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宣下庄重承诺。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示范带头,作出表率。要坚持知行合一,将学习和工作结合,让历史和现实贯通,不断提高工作本领,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毛集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研讨会上,区领导童中良、田文静、贾时洋从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战略考量、全面掌握学习党史的内容精髓、认真对标党史学习的目标要求等方面谈个人的体会和认识。

胡林娜在会上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政府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久久为功学党史、悟思想,切实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身体力行抓推动求实效,带头弘扬优良传统,践行为民情怀,引导政府部门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集中力量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学习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