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省2020年脱贫攻坚市际交叉考核暨第三方监测评估毛集实验区座谈会召开

省2020年脱贫攻坚市际交叉考核暨第三方监测评估毛集实验区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来源:区电视台 作者:梁雪莹

11月19日上午,省2020年脱贫攻坚市际交叉考核暨第三方监测评估毛集实验区座谈会在政务中心七楼召开。宣城市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局局长胡德平,安徽工程大学第三方检测评估组组长黄炜出席会议。区工委书记、区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汇报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朱光,区工委副书记、区政协工委主任许兵,区管委副主任李立正参加会议。

会上,胡德平就此次市际交叉考核工作方式、考核内容、进度安排等作了介绍,考核评估组将认真按照方案要求,深入调研,做好每一项考核工作,真实反映毛集实验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胡林娜就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胡林娜指出,五年来,区工委、区管委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线,坚持“一手抓高质量脱贫,一手抓防范返贫致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脱贫3495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8%下降至2019年底的0.06%,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下一步,我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以此次交叉考核为契机,锁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奋力冲刺,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座谈会后,考核评估组现场查看相关资料,逐项核实我区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并随机抽取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访谈。


市扶贫办、区纪检监察工委、区工委组织部、区工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区扶贫办、区发改局、区经贸招商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发展局、区卫计局、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局、区教育局、区水务局、区人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