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朱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朱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量:    来源:作者:梁雪莹 尹家权 信息来源:毛集台

8月22日至23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朱光率队就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聚焦短板弱项,树立信心,集中攻坚,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区领导王正选、柏发淮、李立正、杨秀风参加上述活动。

朱光一行先后前往焦岗湖镇焦岗村、夏集镇尹余村、毛集镇梁庵村、山拐村的扶贫车间、扶贫基地、电商网点,现场查看了解产业扶贫项目、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朱光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村级台账资料,要抓项目,强基础,将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反复排查、动态整改、彻底清零,扎实做实做细基础工作,要深入排查疫情、汛情受灾情况,切实做好核灾减灾工作。抓点促面、示范带动,确保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能够做到有的放矢、规范推进、精准有效。

在23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扶贫办、各镇、部门分别汇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区级分管领导分别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朱光在讲话时强调,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集中攻坚,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要深刻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直面压力,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攻坚态势,坚决打赢收官之战;要聚焦问题抓排查,紧盯短板弱项,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攻坚,集中精力抓好督查巡查迎检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对标对表促整改,有的放矢强措施,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